南華大學|回首頁

English



校友成立緣起:


    本校自1996年8月開校啟教以來,至今已過了16年整,校友人數亦超過萬人,其中有很多各界的精英人士,在各行各業中嶄露頭角,此期間本校也完成第二期擴校計畫,使校地總面積達到63.5公頃的宏偉規模,而組織上亦擴充成為5個學院、21個學系、24個碩士班及1個博士班的建制。
    為了配合本校的快速成長,爰設立「中華民國南華大學校友總會」,加強與各界校友的感情聯繫,凝聚智慧與力量,藉以發揚校訓「慧道中流」之精神,共同促進校務蓬勃發展,使我南華大學日益茁壯。
    飲水思源乃人之高貴情操,各界校友生於斯、長次斯,對本校常懷孺思,建言廣益,希望在眾人持續的細心灌溉培育下,使我「南華大學校友總會」得以由幼嫰而枝繁葉茂,經霜雪而松柏彌堅,學校與校友會相得益彰,達到「今日我以南華大學為榮,明日南華大學以我為榮」的境界。

網址連結:http://nuaa.nhu.edu.tw/index.html

本校為表揚對國家及社會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,彰顯本校辦學精神之校友,激勵後進而足為本校校友及在校學生之楷模者,特訂定南華大學傑出校友遴選辦法
本校傑出校友分類如下:
1.學術成就類:從事教育或學術研究,有傑出表現者。
2.
企業經營類:自行創業或企業經營有傑出成就者。
3.
社會服務類:長期熱心社會公益服務人群,著有成效者。
4.文藝體育類:從事文化、藝術、文學、演藝或體育工作有傑出表現者。
5.行誼典範類:凡行誼、聲望、品德或其他優良事蹟,足為表率者。
6.行政服務類:任職機關(構)、學校、團體從事行政服務有傑出表現者。
7.捐資興學類:凡捐助本校校務經費,協助校務發展,有具體貢獻者。
8.其他類:不屬於上述類別,對本校校譽及校務發展有具體貢獻者。